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消防救援大队 > 规划计划

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2022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22-03-01 来源: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一是加强消防安全风险管控。进一步抓实消防安全监督管控机制,在全区范围内所有社会单位及场所,全面推进消防安全生产风险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和建设,督促社会单位及场所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推动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实行“清单化”管理。

二是加强重点行业专项整治。落实联席会议、督查督办、考核通报等制度为抓手,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持续抓好各类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三是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组织。根据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实际,修订完善应急预案,适时组织演练,储备必要装备和物资,逐级落实各项应对措施。积极探索建立专职消防救援力量,因地制宜发展专业人员和群众、志愿者结合的消防救援队伍,构建从“行政动员”到“全民动员”的新模式。

四是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由以往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转向大队宣传服务队为主导,依托全民云平台和日常检查为契机,面向基层、面向企业,面向职工,开展多种通俗易懂的“七进”宣传活动。

五是强化党建引领管教并重。改革三年过渡期已过,队伍持续稳定仍是重点大队将持续贯彻训词精神,结合集中教育整训,引导指战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挺纪在前,深化重点问题专项整治,铸牢廉政风险防线。

                                                                            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2022年3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