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天心大队开展元宵节夜查行动

发布时间 : 2021-03-01 来源: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2021年2月25日,为切实做好元宵节前消防安全工作,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全区开展元宵节夜查行动。

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成立了由大队主官带队的两个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员对辖区长沙市夜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君逸康年大酒店等4家单位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各单位内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履职是否到位,消控室值班记录是否如实填写等内容,详细询问了被检查单位消防安全制度落实和“四个能力”建设情况,查看了场所主要储存物品以及是否配齐消防器材,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随机抽查了单位员工的火灾处置程序、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并对单位“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人员还对场所是否违规燃放“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进行了核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监督员现场指导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并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认真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防火巡查、检查力度,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下一步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任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督促隐患整改工作,进一步为各场所负责人敲响安全警钟,不断提升天心区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责任人及员工消防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