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天心区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度天心区消防工作会议暨消安委第一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03-19 来源: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2021年3月18日,天心区人民政府组织召开2021年度天心区消防工作会议暨消安委第一次联席会议。天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肖向东、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刘光辉、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何定安、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王虎出席会议。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各公安派出所、全区列管的重点单位代表及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共2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刘光辉主持。

会上,天心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何定安首先通报了天心区2020年度全区火灾形势,从全区火灾主要特点、主要原因及工作建议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分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桂花坪街道、长沙润良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大润发店)参会人员分别代表部门、街道和重点单位作了经验发言;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王虎对2020年度消防工作22家先进单位的部门、派出所、重点单位进行了表彰通报;大会向受表彰的单位进行了颁奖并表示祝贺;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向大会作了题为《坚持党政同责  持续紧抓治理  奋力开创天心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工作报告,工作报告总结了全区2020年消防工作的开展情况,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最后,天心区人民政府肖向东副区长代表区委、区政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20年度在全区各部门、街道、派出所及重点单位的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大力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火灾“四项指数”较2019年相比实现了持续下降,取得了明显成效。他要求:2020年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稳定,天心区经济逐渐复苏后,面临的新的风险、新的局面、新的挑战还存在一定的“不足”和“短板”,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继续一如既往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务必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科学研判、全面分析、立足实际,全面总结分析面临的新问题、新课题、新形势、新挑战,坚决做到思想高度警觉、行动坚决落实、措施坚决过硬的标准和要求,不打折扣的贯彻落实消防工作。他强调:2021年是 “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的大庆之年,更是湖南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深化之年,是打造“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品质天心的关键之年,做好天心区消防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消防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强化执法监督手段、加大宣传教育频次、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坚决确保全区火灾形势稳定,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