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召开大型商业综合体集中约谈会

发布时间 : 2021-03-24 来源: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2021年3月24日,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召开区内大型商业综合体集中约谈会。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陈卫华、副大队长易楠、全体监督员及辖区内11家大型商业综合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大队监督员万梁文主持。

会上,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彭双宣读了天心区《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方案》;各大型商业综合体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自查自改的情况,并逐一做了表态发言;副大队长易楠对《湖南省消防监督管理27项便民利民措施》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要求;各大型商业综合体单位逐一签订了《承诺书》。

最后,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陈卫华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正视突出问题,清醒认识当前所面临的形势。今天参加会议的都是单位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务必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始终牢记“火烧一日穷”的道理,带头严格落实消防主体责任,积极排除各类火灾隐患,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针对性措施,坚决做好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二是明确逐级责任,严格落实当前存在的突出隐患。各单位要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确定各级、各岗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针对排查存在的隐患问题,要逐一登记造册,逐条逐项列好清单,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加大对消防工作隐患经费的投入和人员精力,为隐患整改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撑和保障;特别是要将“消防安全整治三年行动中”大型商业综合体示范建设工作放到日常工作的重要位置,各单位务必要在今年全面完成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标准示范化建设工作。三是巩固基础建设,落实应急预案和消防培训机制。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应急处置队伍建设和员工疏散逃生救援能力,定期组织开展灭火救援疏散演练和员工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熟练操作水平,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及时有效发挥作用,减少财产等各方面损失,持续巩固“六加一”措施和“四个能力”建设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