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社区微型消防站 、村志愿消防队技能比武培训

发布时间 : 2021-09-28 来源: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24日上午,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社区微型消防站、村志愿消防队开展消防技能比武培训。 

培训中,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培训员采取理论讲解、现场演示、专业答疑等方式开展培训。着重对初期火灾扑救操、灭火器油锅接力操、模拟逃生屋救人操、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及正确佩戴空气呼吸器和防烟防毒面具、穿戴防护装备等进行讲解培训。随后,每名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实际操作,大队培训员也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纠正,并手把手地开展指导,切实做到每名队员都能够熟悉掌握培训内容。最后,大队培训员对参训人员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参训队员纷纷表示,一定会利用好赛前时间,苦练本领、积极备赛,努力做好赛前最后的冲刺。 

通过开展此次赛前技能培训活动,有效提高了微型消防站队员对比武竞赛的重视程度,加强了微型消防站队员使用消防设施设备的熟练程度,进一步推进了全区社区微型消防站、村志愿消防队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实战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