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街道指导国庆节前消防安全工作暨消防业务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9-29 来源: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26日,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坡子街街道办事处对下辖12社区进行国庆节前消防安全工作指导暨消防业务培训。 

会上,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对近期辖区消防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总结,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对坡子街街道各社区、单位就国庆节前消防安全工作,从工作目标、工作重点、职责分工、工作措施、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随后,大队监督员深入坡子街各街道各社区、单位,重点就电动车的安全停放及“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进行现场业务指导培训。大队监督员细致地讲解了“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四大常见隐患、电气火灾的预防措施、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及室内消火栓、如何自查自改火灾隐患等消防安全常识,并要求各社区、单位负责人加强电动车管理,发现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的,应当制止并组织清理。最后,大队监督员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做到心中有数;要抓住重点,消除隐患,做到手上有招;要宣传培训,提升技能,做到工作有效。 

通过此次指导培训,各社区、单位纷纷表示将不断强化自身责任担当,全面做好国庆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加强辖区消防安全管理,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