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天心区暮云政府专职中心消防救援站组织开展化工类灾害事故处置训练

发布时间 : 2021-10-14 来源: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2021年10月13日,天心区暮云政府专职中心消防救援站组织全体指战员开展化工类灾害事故处置训练。 

为确保本次训练更贴合实战,成效最佳,天心区暮云政府专职中心消防救援站严格按照化工类灾害事故处置流程及要求,全程严密把关各项安全防护措施,严格控制各环节处置流程,严规使用各类装备器材,全力做到防护全方位、装备全到位、人员全在位。演练开始前,消防站结合站内实际,充分考虑到新队员较多,对化工类灾害事故处置流程及装备器材不太熟悉,对全体指战员开展了化工类灾害事故处置的装备器材学习、实操,在确保全员熟练掌握的情况下,按照化工类灾害事故特点制定的训练计划,将本次训练场所分为重危区、轻微区、安全区,采取分隔堵截、外围警戒等技战术措施开展实施,整个训练过程,队员间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协调高效,动作快速、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圆满完成了本次训练任务。 

通过此次贴合实战的训练,不仅使全体指战员熟练掌握了处置化工类灾害事故的装备器材和技战术措施,更是全面提升了全体指战员处置化工类灾害事故的水平,极大地增强了队伍整体作战能力,为今后处置该类火灾和各类应急救援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