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单位开展复工复产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 2022-04-19 来源: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逐渐好转,辖区各企业也相继复工复产,为确保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督促企业责任人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相关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两项工作。2022年4月18日,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单位开展复工复产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深入辖区各人员密集场所单位,对消防器材设施配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灭火应急演练预案是否制订,是否按要求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应急演练等内容开展了详细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消防监督员结合各单位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指导建设性意见,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做好日常防火巡查工作,认真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要真正地将消防安全责任和管理制度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防火意识,加强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管理意识,切实从源头上杜绝了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下一步,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将会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履行好职责,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