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派出所、街道对自建房开展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 : 2022-05-11 来源: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自建房消防安全管理,消除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完善农村消防安全体系,筑牢农村消防安全屏障,2022年5月7日,长沙市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派出所、街道办对辖区自建房消防检查行动。

检查组深入具有生产、经营、租住使用功能之一,且住宿人员达到10人及以上的自建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确保排查全覆盖。重点检查了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是否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设置是否足够且保持通畅,防火分隔是否符合要求,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是否存在“三合一”现象,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到位,同时强调场所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定期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检查组还现场宣讲了自建房风险隐患知识,提高相关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坚决防范和杜绝自建房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力度,督促和指导自建房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指导推进问题隐患整改工作,切实提升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辖区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