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天心区消安委组织召开生产储存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 : 2022-05-12 来源: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辖区生产储存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2022年5月11日,天心区消防安全委员会组织召开天心区生产储存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培训会。区消安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区公安分局分管消防安全工作副所长、基础内勤、社区民警、社区辅警、各街镇分管负责人及消防专干、社区(村)相关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陈冶深入剖析了天心区村(居)民自建房的火灾特点和当前消防安全形势,随后,紧紧围绕综合治理方案和参会人员消防安全工作职责,详细讲解了治理重点、整改要求和工作措施等。对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标准进行了现场培训,详细讲解了自建房存在的火灾隐患,从自建房的建筑布局、违规住人、用火、用电管理、易燃可燃物使用、安全疏散、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停放、充电以及消防安全管理责任的落实等方面进行讲解。提醒参会人员在排查时告知村(居)民们要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不乱接电线,不在疏散通道、楼梯间停放电动自行车及给电动自行车充电,确保火灾形势平安稳定。

下一步,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推进业务培训常态化,提升各相关单位发现火灾隐患以及指导群众整改隐患的能力,形成“巡而必查、查而必改”网格化闭环管理模式,全面夯实基层消防基础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居民自建房火灾隐患专项治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