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依法查封一家居民自建经营场所

发布时间 : 2022-05-11 来源: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居民自建房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2022年5月9日,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依法对一家居民自建房宾馆进行临时查封。 

2022年5月7日,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对全区居民自建经营场所开展了专项摸底排查。在对天心区友谊社区检查中发现,一栋名为钰溪宾馆的5层居民自建房,长期作为宾馆使用,该自建经营场所存在安全出口不足,疏散楼梯内设置储藏间等重大消防安全隐患。 

经过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集体议案后,大队执法人员根据《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八条、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对该宾馆进行临时查封,消防执法人员现场向当事人告知了实施查封的缘由,并对经营者开展警示教育,说明了自建经营场所存在的火灾危险性,普及了经营者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该自建房经营者表示认识到了自身的违法行为,会加强学习消防法律法规,积极配合,迅速开展整改。 

下一步,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将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情况核实,针对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的村(居)民自建经营场所依法采取执法手段督促经营者整改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