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5.12国家防灾减灾日”宣传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5-13 来源: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工作宣传力度,科学防灾减灾,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2022年5月12日,长沙市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单位开展“5·12国家防灾减灾日”宣传培训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咨询的方式为单位员工讲解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同时,大队宣传员还针对如何做好火灾安全防患、初期火灾扑救、逃生报警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述;指导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宣传人员还举例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告诫单位员工要时刻提高警惕性,从生活中的小细节做起,尤其要注意检查家庭插座、电线是否老化,同时对单位员工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详细解答。随后,在宣传人员的指导下,单位员工们纷纷拿起灭火器,积极地参与了扑灭油火演练,学到了实用的消防知识和技能。

接下来,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将以“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契机,积极开展消防宣传“五进”活动,主动把消防安全知识送上门,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和场所开展消防培训和灭火演练,广泛宣传防灾减灾和消防安全知识,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