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金盆岭消防救援站深入社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9-07 来源: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为落实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五进”消防宣传工作方案要求,提升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2022年9月6日,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金盆岭消防救援站宣传服务队深入南大桥社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消防站宣传员通过向商户发放宣传资料以及张贴海报等方式,从火灾发生机理、灭火原理等方面讲解了火灾的成因和预防火灾的主要方法,并结合社区消防安全现状,重点讲解了如何安全用火用电、如何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和充电、如何预防住宅起火、如何保持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通畅、如何拨打119电话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开展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提示广大群众朋友加强消防安全意识,自觉遵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工作中,部分群众就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有关消防知识方面的疑惑与宣传员进行了互动,消防站宣传员就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通过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对火灾的危害性及火灾预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切实增强了群众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下一步消防宣传服务队还将继续深入社区,开展丰富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火灾防范及自救能力,为筑牢辖区消防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