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开学第一课”消防知识进学校

发布时间 : 2022-09-16 来源: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为有效推动消防宣传工作,切实强化校园消防安全,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022年9月14日,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劳动路消防救援站在曙光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和火场逃生的知识授课及消防装备展示,给在校师生送去了“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劳动路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宣讲员首先强调了确保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火灾典型案例,为师生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安全疏散、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同时又结合操作消防器材等方式着重从119报警方法、初期火灾扑救、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方面进行宣讲。为达到更好的宣传教育效果,现场的消防员们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方式,寓教于乐,充分调动了师生们的积极性,让大家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即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也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消防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随后,消防人员组织师生们进行了一场消防疏散演习,让师生们在烟雾中感受发生火灾的危险性以及火灾带来的危害。

最后,消防人员展示了消防车辆及装备,让他们知道劳动路消防救援站有能力、有自信、有底气守护辖区一方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