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占用消防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 2022-09-23 来源: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为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问题,确保辖区消防通道畅通,保障广大居民生命财产安全。2022年9月21日,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交警大队、派出所在辖区内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联合执法中,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人员对照规范化要求实地测量了消防车通道宽度,重点检查了小区内外是否存在擅自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机动车辆,执法人员立即与车主取得联系,并依托交巡警平台为车主发送提示信息,责令车主立即将车驶离。针对无法联系上车主的违停车辆、持续劝告无效的车辆,检查组逐一拍照取证并开具行政处罚告知单。同时对过往车辆驾驶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提醒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规,不乱停乱放,维护和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通过此次联合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消防通道畅通重要性的认识,也对心存侥幸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车辆驾驶员起到了警示作用,下一步,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联合各相关部门扎实开展整治堵塞消防通道行为专项行动,全力净化消防安全环境,切实维护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