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电动车“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 2022-09-26 来源: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居民电动车停放和安全充电,有效遏制小区内私拉乱接电线、“飞线充电”等行为。2022年9月21日,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电动车“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中,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人员深入辖区住宅小区,重点对居民住宅小区公共门厅、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私拉乱接电线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违规停放、“飞线充电”等行为现场清理,并对业主进行面对面的教育宣传,讲解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的火灾危险性、保持生命通道畅通的重要意义、如何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处理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鼓励楼栋长进行双重监督,坚持“发现一例、整治一例、教育一例”,把“飞线充电”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深化巩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成果,切实提高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

下一步,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将常态化开展小区“飞线充电”督查行动,并联合社区、物业管理人员结合日常的巡查工作,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从源头上解决小区“飞线充电”这一消防安全隐患,为居民创造安全良好的居住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