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 2023-03-01 来源: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为持续加强“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管理工作,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火灾形势持续稳定,2023年2月23日,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

其间,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对系统随机抽中的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每到一处,都对单位场所消防安全“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情况进行了解,重点检查单位场所是否制定消防安全疏散应急预案,是否严格落实明火管理规定,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堵塞,消防设施、器材、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用电设备、装修材料是否符合规范,各项防火安全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并现场提问员工对“四个能力”等消防技能的掌握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当场向场所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并指出,冬春火灾形势依旧严峻,各类火灾隐患风险还未得到根除,单位管理人务必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场所消防安全。

下一步,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紧盯不放,督促整改,继续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的消防监督工作模式,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