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学雷锋 走进敬老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3-07 来源: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为迎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消防雷锋精神,充分展示消防救援人员良好形象,2023年3月3日,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敬老院,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带去消防救援队伍对他们的深切关心和问候。 

活动中,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人员给老人们分发慰问品,陪老人聊家常。并按照任务分工,纷纷拿起扫帚、抹布等清洁工具,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整理床铺,同时对室外的扶手、草坪、花园进行清扫,为老人们营造干净、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随后,队员们结合老人们行动不便、自防自救能力差等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为他们讲解了日常生活用电、用气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从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老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雷锋精神,凝聚了消防救援人员的爱民思想。下一步,大队将继续践行雷锋精神,始终以群众的需要为落脚点,助力文明城市、精神文明单位建设,积极开展好各项爱民、助民、便民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守护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