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消防安全警示约谈会

发布时间 : 2023-03-10 来源: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单位自主管理水平,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范工作。2023年3月8日,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典型隐患单位负责人召开警示约谈会。 

会上,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对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单位存在的隐患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单位负责人充分意识到发生火灾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定期自查,不断规范和强化自身消防安全管理。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制。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要承担起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责任,把消防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个人,严格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消防安全操作规程的落实,实施精细化管理,切实将工作抓实抓细。二是加强对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管理,同时确保消防控制室人员持证上岗,积极主动做好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三是要加强微型消防站建设。要建强单位微型消防站,加大人员、装备投入力度,加强值班、训练,不断修订完善灭火疏散预案,加强预案熟悉和演练,确保发生火灾能够第一时间控制火势发展和第一时间疏散人员,做到救早、灭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