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罗家坡消防救援站迎来辖区两所学校参观学习消防知识

发布时间 : 2023-03-14 来源: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为扎实开展“五进”消防知识宣传工作,多举措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和教育,不断巩固和提升校园师生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023年3月11日至12日,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罗家坡消防救援站迎来辖区白沙幼教和仰天湖实验小学师生及家长走进营区参观学习消防。

在活动前,消防站主官针对两批不同群体的参观队伍,分别就活动展示项目、体验项目等喜闻乐见的项目进行分类设置和具体实施方案。在接待白沙幼教参观期间,小朋友们在门口整齐列队,兴高采烈的迈着步伐在宣传员的带领下走进营区,对展示的消防车辆和装备器材表现出既惊讶又兴奋,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始了装备器材介绍,重点对每台车的名称、何时使用等逐一作了详细的介绍,对每一样器材,以及不用器材在不同环境下如何正确使用进行了示范讲解,尤其是在介绍消防员个人全套防护装备时,小朋友们表现的更加兴奋和激动,纷纷举手表示想要体验穿灭火防护服的感觉,在宣传员一边的讲解每一样装备功能和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一边协助小朋友们穿着衣服、佩戴头盔,在与家长配合做好安全措施下,有序引导小朋友们体验乘坐消防车,真正意义上让小朋友们体验了一把“小小消防员”的感觉。随后,驾驶员在营区内将高喷车力臂支撑,在经过调试后,消防车出水展示的画面为他们上演了一场真实的“火灾扑救”场景,引得现场家长和小朋友们阵阵惊呼,为之赞叹与阵阵掌声!在接待仰天湖实验小学参观期间,宣传员同样对展示的消防车辆和装备器材逐一进行了讲解示范,师生及家长对每一样器材展示都充满了大大的疑问,并现场给宣传员“出难题”,宣传员在讲解的同时,注重与小朋友们的互动,解答了提出的问题的同时,重点对家庭及校园常见火灾预防和方法进行了宣讲示教,对常见的灭火器使用方法等现场与小朋友们互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示教”氛围效果,最后,为让小朋友们亲身感受,现场设置了登高平台车乘坐体验项目,为保证小朋友们的安全,在宣传队伍、家长的精心组织和密切配合下,逐一、有序的踏上登高平台车,十足的体验了该车最具吸引力的“项目”。

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参观活动和营区开放日,师生及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消防宣传活动很有教育意义,不仅在小朋友们能够获得知识的增长,更丰富了他们的阅历、增进了视野,提高了意识,更能让他们自身体会到作为一名消防员的不易,更足以勉励个人好好学习,并在日常生活中多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热爱消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消除火灾隐患,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