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畅通消防“生命通道”集中夜查行动

发布时间 : 2023-03-17 来源: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火灾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2023年3月9日晚,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畅通消防“生命通道”集中夜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对场所内是否存在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及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是否落实,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定,是否按要求开展防火巡查、检查和培训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出的火灾隐患,大队检查人员当场予以指正,并要求场所负责人严禁占用消防通道,因一旦发生火情,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及疏散安全出口,会延误错失最佳灭火救援时机。检查组叮嘱单位负责人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始终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全面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两会期间场所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夜查行动,进一步强化了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有效解决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的隐患问题,切实整改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了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为全国两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