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天心消防走街串巷送“平安” 筑牢沿街“防火线”

发布时间 : 2024-01-29 来源: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春节日益临近,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防范能力。2024年1月25日,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 敲门行动”进商铺进小区宣传培训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以“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原则,采取“扫街”的方式,每走进一家商铺、每遇到一个行人、每路过一个广场,都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向商铺人员、行人讲解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排查家庭隐患、如何开展火场逃生自救、拨打119报警电话需要讲清楚哪些内容等消防知识。并向商户、行人发放了《家庭防火三清三关》《燃气安全提示》《电动车安全常识》等消防宣传资料,同时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要定期检查单位内部电气线路,不要乱拉乱接电线,自觉排查整改身边的火患,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针对群众提出的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安全问题,宣传人员都耐心地讲解、作答。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消防资料200余份,切实增强了沿街商铺经营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人人学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为辖区的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消防安全系列宣传,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牢固树立消防安全“红线意识”,为辖区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