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天心消防深入"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发布时间 : 2024-02-19 来源: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全面加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2024年2月18日-19日,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宣传人员深入辖区沿街商铺小商店、小餐饮、小旅馆等“九小场所”开展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宣传。

活动期间,消防宣传人员向各类“九小场所”从业人员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手册》《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零距离”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常识,详细讲解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火灾逃生知识。同时,消防宣传人员还现场指导各场所从业人员开展了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并重点查看了场所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有无保持畅通、电气线路是否敷设、用火用电是否符合规范等情况,叮嘱场所负责人不要在安全出口、楼道处堆放杂物,不要在同一插座使用多种大功率电器,做好“三清三关”,维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九小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天心消防将持续开展“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宣传与隐患排查工作,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