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大托铺消防救援站深入辖区街道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4-02-23 来源: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冬季消防安全防火工作,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024年2月21日,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大托铺消防救援站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深入辖区九小场所沿街门店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向商户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小场所消防安全折页”等宣传资料,通过面对面宣传讲解、零距离宣讲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常识,积极帮助商户查改火灾隐患。同时向商户讲解了常见火灾特点、火灾防范措施、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叮嘱他们要养成良好的消防习惯,外出时做好“三清三关”,不超负荷使用电器、楼道不停车电瓶不进屋,提醒他们不要私接乱拉电线,时刻绷紧防火这根弦,严防火灾事故发生。最后,消防宣传员重点围绕燃气安全,从如何排查燃气管道隐患、如何判断和发现燃气泄漏以及生活中如何安全用气等方面进行引导,进一步防止了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商户的防火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下一步,大托铺消防救援站将依托各类资源,走街串巷、敲门入户,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