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金盆岭消防救援站深入辖区“零距离”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 : 2024-02-26 来源: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为更好地普及全民消防安全常识,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2024年2月23日,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金盆岭消防救援站深入辖区“零距离”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为居民讲解防火注意事项,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

活动中,队站宣传人员“走街串巷”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发放到居民手中,并结合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手册上的内容,以面对面的方式为小区居民讲解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预防家庭火灾以及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灭火器的操作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解答居民生活中遇到的有关消防安全方面的疑难困惑。随后结合居民家庭实际,指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用电、用火、用气等相关知识。最后,叮嘱居民要定期对电气线路和燃气管路进行检查,及时更换老化燃气管道,排查燃气隐患,同时时刻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自觉查找和整改身边的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救逃生能力,使更多居民“学消防、知消防、会消防”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