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暮云中心消防救援站深入辖区开展“敲门入户”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4-02-26 来源: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火灾防控以及春节期间消防宣传工作,增强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2024年2月23日,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暮云中心消防救援站深入辖区单位开展“敲门入户”消防宣传活动。

期间,消防安全宣传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宣传资料内容,耐心细致地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告诉群众如何进行日常防火、如何正确使用家用电器、如何报火警、如何开展火灾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开展灭火器讲解示范,有效提升群众对灭火器的使用,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醒群众冬季是火灾高发时期,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做到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生活中要做到“三清三关”,严禁在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堆放杂物,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敲门入户宣传,不仅拉近了人民群众与消防救援人员的距离,也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达到了“预防火灾,保障平安”的宣传效果,同时为营造良好的辖区消防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