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罗家坡消防救援站“五进”宣传走进天心区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 : 2024-03-07 来源: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全体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自救逃生能力。2024年3月7日,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罗家坡消防救援站走进天心区实验小学开展五进消防宣传活动。

“同学们,你们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吗?”“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怎么预防火灾呢?”活动现场,宣传员从校园典型火灾案例入手,以灭火器为切入点,现场“以身说法”,讲解与家庭、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知识,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激发同学们的好奇心,促使同学们主动参与学习,在一问一答的互动中向同学们普及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疏散逃生的注意事项等必备的消防常识。从认识火灾到火灾危害,以及如何正确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并对怎样扑救初期火灾、火场自救以及逃生技巧、如何使用灭火器和过滤式自救呼吸器使用教学等进行详细讲解,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课程。提醒不要随意玩火,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并现场讲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消防基本技能。随后宣传员带领师生参观了消防车辆,在满足师生们好奇心的同时,逐个回答提出的问题,利用装备器材进行了现场演示和示教操作,推动现场培训的氛围,让师生们在寓教于乐中收获了的相关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五进”宣传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得到了强烈反响,不仅在寓教于乐中全面普及了防火、灭火常识和逃生技能,增强消防安全知识的覆盖的同时,又提高了学校师生的火灾自救及逃生技能,加强了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辖区校园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