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罗家坡消防救援站开展体能教练员系统教学

发布时间 : 2024-03-08 来源: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随着运动训练理论的研究在逐渐加深层次,为使体能训练更加合理科学、安全高效,提升消防救援人员的体能训练和训练效能。2024年3月7日,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罗家坡消防救援站组织体能教练员开展专业知识授课及基础拉伸教学。

教学前,体能教练员重点从训练的观念、理念和方法三个方面入手,围绕“身体预热、关节激活、动态拉伸、肌肉激活、心肺激活、神经激活”六个方面,系统开展教学并组织示范,指导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做好训练前准备活动;体能教练员按照运动表现能力金字塔,将防伤训练作为科目辅助训练,融入到日常训练中。边讲解边示范,利于安全、准确、协调地做出动作组合,最大限度减少损伤和提高运动表现。刻意练习提高动作质量或降低动作风险,刻意练习提高身体运动表现能力,刻意练习提高专项技能。挑战功能性、协调性、平衡性、对称性,防止肌肉“代偿”,建立正确动作模式。授课结束后,组织开展自我筋膜放松,将被动恢复转为主动恢复相结合,做好静态拉伸,推广泡沫轴放松方法。

此次体能专业知识授课充分发挥体能对完成执勤灭火作战的保障作用,强化消防员的身体素质,有效地调动了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的训练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今后训练的提高打下了坚实的体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