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罗家坡消防救援站迎来仰天湖实验小学师生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 2024-03-11 来源: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2024年3月9日,仰天湖实验小学师生走进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罗家坡消防救援站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消防救援人员为小朋友们带来一节别开生面的消防课。

活动开始前,参观人员在值班班长的带领下观看了各种消防车辆和随车器材,当孩子们看到红色的消防车上装满了各种各样的消防装备时,向消防救援人员提出了许多的问题,天真的话语带来阵阵笑声。消防救援人员结合小朋友们年纪小、好奇心强的特点,用通俗的语言,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孩子们的问题,并介绍了消防车上的装备名称及用途,使孩子们认识了高压水枪、空气呼吸器、破拆工具组、灭火防护服等各类装备器材。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又邀请小朋友们来体验穿戴灭火防护服、水枪出水项目,引来了小朋友们的阵阵喝彩和点赞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消防站的开放,有效提高了小朋友的安全防火意识。同时消防员们也收到了小朋友们的肯定和祝福,使大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职责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