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街道开展委托执法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 2024-03-21 来源: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2024年3月19日,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街道办事处开展委托执法指导工作。

在指导过程中,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首先随机抽取、详细查看了街道办事处办理的案卷归档资料等内容,与执法人员深入一一交流,了解街道办事处执法人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结合委托执法授权相关规定以及案卷中存在的细节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现场指导,重点对执法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侧重点以及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在整理案卷过程中特别注意的问题,指出了案卷过程中不规范、不妥当的地方,现场解答、指导办理执法期间所遇到的杂、疑、难技术问题。最后,在整个委托执法到案卷整理、归档等各个环节“手把手”进行现场演示和现场教学。

通过开展委托执法指导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各街道执法人员办理案例的执法水平,同时对执法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及时解答了实际存在的问题,就是纠正纠偏,确保执法全过程准确、得当,执法案卷制作规范、严禁,不断提升执法办理的质量和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