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管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消防救援大队 > 工作动态

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智慧消防”物联网单位开展远程监控系统应用线上培训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 2024-03-25 来源: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智慧消防”物联网远程监控系统应用效率,督促社会单位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加快进度熟悉远程监控系统应用。2024年3月18至3月22日,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智慧消防”物联网单位开展远程监控系统应用线上培训指导工作。

指导过程中,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首先对“智慧消防”物联网远程监控系统安装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现场询问当天单位员工上班人员情况,随机测试发布通知,检验单位员工是否熟练操作并查看通知,重点检查单位相关负责人是否会操作、是否会处理;还随机抽查了单位员工是否通过“宣传教育平台”观看重点单位专项培训视频等,一对一的进行现场指导教学;在随机查看重点单位需录入完善信息时,大队监督员现场指导录入操作,指导单位负责人完善补充相关信息,熟练操作系统便于日常管理使用。提醒单位负责人在今后日常管理中用好用足此平台,确保全体单位职工全员覆盖、人人会操作、会查看、会使用,不断提升单位整体管理水平。

通过现场教学指导,及时发现单位存在的问题和系统使用情况,及时督促单位重视安全责任,完善相关信息,在日常管理中,借助东风,不断提升单位管理水平和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所有单位现场教学培训,多举措推动单位不断提升意识,用好用足平台系统,确保消防安全水平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