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赤岭路街道 > 规划计划

天心区赤岭路街道2019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19-02-28 来源:赤岭路街道 字体大小:

  2019年,天心区赤岭路街道将紧紧围绕“223310”重点工作精准发力,逐项分解2019年《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与《天心区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以营商环境和产业建设为抓手,努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大攻坚战,在三大板块建设指挥部的指导下做好辖区殷家冲24号地块与新开管委会城中村二期等老项目的攻坚收尾以及麻园塘棚改项目的启动准备工作,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出发,加快推进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十件民生实事”。2月11日天心区营商环境优化暨项目建设推进大会以后,街道紧跟步伐召开街道、社区(管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大会,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组织学习“营商环境30条”,安排部署新年工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状态,在全力建设“融城核心、璀璨天心”中争当排头兵。

  一、抓好“三个平台”,优化发展环境:以营造“最方便”“最赚钱”“最安全”“最亲清”的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一是搭建走访互通平台,通过千人帮千企深入企业开展大走访活动,按照“谁联点、谁走访”的原则,工委成员对所联点社区的重点企业开展大走访,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实现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零距离”;二是搭建实时互动平台,利用各类现代化通讯APP,与企业随时随地沟通互动,确保企业动态信息掌握和“营商环境30条”等优惠政策制度传递“零时差”;三是搭建资源互享平台,充分发挥街道商会作用,开展多种形式企业联席活动,通过发挥辖区企业资源网、行业圈优势,大力拓展以商招商渠道,实现辖区企业团结协作,共赢发展“零障碍”。

  二、抓好“三个聚力”,实现发展跨越:一是聚力征拆项目,积蓄发展后劲,重点组织精干力量对项目遗留问题进行攻坚,为天心佳苑(暂定名)、殷家冲24号地块、新建西路修建等一批重点项目的手续报批和开工建设提供保障。二是聚力创新开发,助推企业发展,重点关注辖区企业长沙移动5G技术的研发与推广,推进5G试点应用,探索打造5G试点社区、试点企业、试点公园,发展智慧街区。三是聚力城改工作,加快治理转型,全力做好新开管委会城中村二期扫清零工作,在对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的基础上进行股份制改造,设立股份公司,成立居民委员会,实现资产管理与社会职能管理的分离,变村民为居民,完成农村向城市的转型。

  三、抓好“三个落地”,共享发展成果:一是抓提质改造落地,把居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小区管理问题、建设问题纳入提质提档,切实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二是抓惠民政策落地,结合社情民意群众工作走访,广泛汇集民情民意,合理铺排惠民项目,认真做好就业服务,深入开展创业就业培训,以创业带动就业。三是抓暖心行动落地,组织街道干部与困难群众“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开展扶贫帮困,重点对辖区五类特殊贫困人口加强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分析贫困状态、致贫原因,制定详细帮扶计划,明确具体帮扶举措,将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在实施物质扶贫的同时,开展教育扶贫、智力扶贫,最终实现精准扶贫。

  四、抓好“三个到位”,注重发展品质:一是巡查督办到位,加大城管投入,实施社区微改造,配齐配全执法所需设备,保证违法防控全覆盖;继续深化“路长制”,责任“网格化”,开展全天候、全区域巡查,实行最差区域、最差路段挂牌督办。二是执法整治到位,按照“史上最严城管”的要求,每月定期推进专项整治,持续加大“两违”建筑的清理整顿力度,对“两违”建筑坚决打击、坚决拆除,对于新增“两违”行为,露头就打、出土就拆,确保零增长。三是责任发动到位,进一步完善物业公司考核管理办法,坚持每季度对辖区31家物业公司开展综合考核,努力实现街域环境“宜居宜业、精致精美”。

  五、抓好“三个常态”,稳定发展大局:一是宣传宣讲常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七进”主题宣教,联合专业机构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活动;二是摸底排查常态,上门入户主动摸排群众诉求,建立专门档案台账,实行销号机制,依法依规逐项解决;三是跟踪化解常态,与重点对象时刻保持沟通联系,变“闹访”为“拜访”,变特护期为常态化,将政府作为从后方转到前方,从被动转为主动。

  六、抓好“三个更加”,把牢发展方向: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一是把党的堡垒筑得更加牢固,以支部“五化”建设为抓手,狠抓党建责任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和《党支部工作条例》的贯彻执行。二是把党的力量拢得更加紧密,深入推进“赤岭有约”计划,充分发挥红色联盟的融合作用,让党的号召一呼百应;实施党员干部素质提升行动计划,建“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队伍。三是把党的品牌创得更加响亮,推动“一心六型”党建精品阵地打造升级,打造友善型互助社区、智慧型安全社区、先锋型红旗社区、共融型共建社区、服务型和谐社区、书香型人文社区,完成“火车头”党性教育基地的品牌建设。

天心区赤岭路街道办事处

2019年2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