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赤岭路街道 > 规划计划

天心区赤岭路街道2018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 2019-02-28 来源:赤岭路街道 字体大小:

  2018年,赤岭路街道在天心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民生为大”的工作理念,紧盯一流目标,争创一流业绩,在破解发展难题上精准发力,在服务民生上精准作为,在队伍建设上精准施策,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均较好完成,全年财税收入预计完成3.8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完成8.5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21亿元,经济和社会事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一、以“狮子精神”抓项目大攻坚,经济发展平稳有序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2018年,街道实施项目建设“大攻坚”行动,以主动攻坚、主动出击的“狮子精神”促推各类项目落地。一是两改项目有成有效。新建西路项目成功清零,长熔项目私房100%签订协议,单位自管房大协议也已成功签订。新开管委会城中村改造二期签约121户,签约率90%,同时,在年初完成拟安置地块楠竹冲地块腾地工作的基础上,指导新开管委会于8月23日与武汉佰昌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楠竹冲项目合作协议》。二是引资项目有力有为。改变以往“守株待兔”的老调子,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主动出击,爱尔眼科总部成功入驻新开管委会,湖南成美、靠谱科技、新立鸿、佰昌集团、永辉超市等也相继入驻,同时,对星宇V立方、乾城家园、乾隆樽品等楼宇加大宣传和引导,吸引优质企业入驻,努力将其打造为街道经济新的增长极。三是对接项目有道有方。注重企业培育,多次走访中国移动长沙分公司、湖南交科院、长沙城投、长沙铁塔公司、南湖新城公司等固投大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解决存在问题。注重服务跟踪,建立一对一地项目服务对接台账,分类做好签约项目、洽谈项目、意向项目的后续跟进,促进意向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

  二、以“绣花精神”抓品质大提升,街域面貌焕然一新

  持续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拿出城市管理的“绣花精神”,去“污”除“疤”全力消除各种“城市病”。一是日常管理制度化。实行“路长制”,责任“网格化”,强化乱摆摊、乱张贴、乱停放及“店外店”等现象整治,街道的市容秩序有了很大改观。特别是三季度以来,城管办强化网格化管理,重点抓好了南二环、书院路沿线、广厦新村、湖开等重点难点区域环境整治活动,取得了优良成绩,代表区里在全市城管检查中取得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二是综合整治高效化。持续加大“两违”建筑的清理整顿力度,对“两违”建筑坚决打击、坚决拆除,全年街道共开展集中拆违行动21次,累计拆除违法建筑64处,完成  8760㎡,完成目标任务的100%,实现新建违章“零增长”;全力开展蓝天保卫战行动,坚决破除市区环保工作不重要的错误意识,在省环保督察期间,接受派发案卷8条,全部按期办结。联合多个部门对辖区违规夜市开展整治行动,基本消除辖区内餐饮门店油烟污染、夜市露天烧烤。三是文明创建常态化。制定物业公司管理考核办法,每季度对辖区31家物业公司进行综合考核、量化排名,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发展。坚持以活动为创建载体,大力推进正面宣传,传递正能量,今年来,按照街道部署的“学习十九大、共享幸福梦”“十个一”系列主题活动以及“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各社区共开展各类党群活动100余次,居民参与效果好、反响热烈,多个活动被湖南日报、长沙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三、以“吃螃蟹精神”抓平安大护航,平安创建深入人心

  安全稳定是区域快速发展的基本保证。今年来,街道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吃螃蟹的精神”主动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行动,全街和谐稳定大局良好。一是安全监管不留死角。牢守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开展“天心梦、安全+”主题宣教活动200余场,联合人人居安消防在社区、公共场所、学校、物业小区、加油站、KTV、网吧等场所,开展灭火演练、应急疏散逃生演练31场,开展联合执法10多次,罚款8000元,移交案件1起。创办《赤岭安监》双月刊,设计三组生动、美观、易懂的安全生产知识文化墙,市安监局专门来街调研,湖南经视频道专题报道,全街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二是扫黑除恶不留空白。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严防黑恶势力侵蚀基层政权。充分利用各种舆论宣传工具,组织开展各类室外宣传活动,举办扫黑除恶文艺汇演,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1万余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上升。三是专项维稳不遗余力。今年两会和国庆节期间,街道严格落实“五包一”稳控责任,实行二十四小时值守,做好重点人员和重点群体的稳控化解工作,并将维稳工作责任与干部考核奖励、评先评优挂钩,严格推行责任查究,同时,在经费保障上足额保障,有效保证了特护期平安度过,实现了两会和国庆期间零进京、零非访。

  四、以“钉钉子精神”抓民生大改善,群众福祉显著增强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钉钉子的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切实把民生实事项目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是提质改造方便于民。坚持把社区提质与惠民项目结合起来,注重打好结合攻坚战。2018年,街道23个惠民项目全面完成,猴子石路师范街提质改造、白沙花园小区化粪池改造等项目已经完成;湖开小区提质改造、翡翠林居小区提质改造施工基本完成,正在验收;芙蓉南路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富绿新村小区提质改造、广厦新村社区广场提质、交科院家属区提质改造等项目目前正抓紧施工,力争在年底前完工。二是民生实事惠利于民。始终把民生问题作为头等大事紧抓不放,民生工作不漏一个城市低保对象,不忘一个残疾困难家庭,不落一个贫困失学子女。全年城乡低保累计救助1654户、2401人次,发放低保金总额104.8万元;特困供养对象全年累计救助48户次、48人次,发放低保金总额3。5万元。三是暖心工程服务于民。开展春节、中秋等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全年开展各类慰问活动500余人次,为困难居民、特困党员送去物品及慰问金30余万元,各社区(管委会)多渠道与困难群体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的结对帮扶,广大党员志愿者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达200多件。

  五、以“跳起来摘桃子精神”抓党建大升级,基层治理创新推进

  坚持把管党治党作为主责主业,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谋划党建思路,以“大党建”格局推动工作落实。一是压实党建责任,基层基础有了新突破。今年,街道实施“赤色堡垒、强基工程”“赤色旗帜,先锋工程”“赤色纽带、连心工程”来统筹党建工作,构建了全方位、立体式的责任体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社区、管委会、两新党组织延伸。开展了“学习十九大、共享幸福梦”“十个一”系列学教活动,在街道机关打造党建引领中心,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楼栋。深化“五化”支部建设,打造了街道党建文化墙,广厦新村社区“火车头”党建公园和党性教育基地、芙蓉南路社区新的党建阵地正在全力推进。二是创新学习载体,基层队伍有了新面貌。探索“赤领有约”共学共享模式,成立赤岭“習话汇”,采取专家授课、“三会一课”、书记领学、实地践学等形式,定期学习党的最新政策理论;成立赤岭“故事汇”,让身边的党员讲身边的故事,身边的典型讲身边的好事,培育本土“标杆”,让党员群众向“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身边典型对标。今年来,街道共开展赤岭“習话汇”“故事汇”30余期,广大党员群众参与积极,效果较好。三是注重作用发挥,基层治理有了新成效。以小区为单位,构建“赤岭有约——有事好商量”民情议事平台,围绕基层党的建设、经济发展、城市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按照“议题选定、组织议事、决议反馈、监督评议”的规定流程,定期举行民主协商议事。先后就社区停车痼疾、小区占道经营、项目施工等主题开展民主协商议事30余期。组建红色支部联盟、红色物业联盟、红色公益联盟,共同开展党建主题活动、共同推进辖区治理、共同维护街域形象,实现问题解决面对面实现、民主管理家门口实现、群众需求点对点实现。

  2018年,对于赤岭路街道来讲,是很不平凡、辛勤耕耘的一年,街道全体干部职工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大干、实干、苦干、巧干,在全力打造“品质赤岭,幸福高地”的事业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和人民对幸福生活的期盼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

  2019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街干部群众,努力推动街道又好又快发展,为加快建设“融城核心、璀璨天心”再献力量!

天心区赤岭路街道办事处

2019年2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