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赤岭路街道 > 规划计划

2019年赤岭路街道办事处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 2020-02-27 来源:赤岭路街道 字体大小: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街在天心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着眼“北提南进、服务引领、民生造福”的发展战略和“融城核心、璀璨天心”的目标定位,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民生为大”的工作理念,紧盯一流目标,争创一流业绩,以基层党建和服务群众为抓手,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以冲锋冲刺的精神状态、务实求实的工作作风和敢闯敢拼的干事劲头,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平稳较快发展。

  (一)以提质升级为目标,经济发展态势调优向好。紧跟中央以及省市区经济发展战略布局,稳住新常态,营造优环境,保持常调度,各项经济指标再上新台阶。一是着力打造优良营商环境。2019年是优化营商环境年,街道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按照“突出服务项目,突出服务企业,采取以商招商、以企招商等方式,突出服务基层”的工作思路,充分利用“品质赤岭,幸福高地”独特优势,从环境提升、产业链升级等多方面入手,坚决不与企业争利、坚决落实优惠政策、主动跟进服务企业,街道辖区企业发展土壤更趋肥沃,企业入驻意愿更加强烈,今年目前共引进企业6家,培育壮大4家,四上企业新增8家,个转企1家,企升高5家,湖南洲畔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湖南万鑫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启鸿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湖南向文贸易有限公司相继入驻我街,街道经济发展后劲不断增强。二是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建立健全“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服务机制,确保政策执行“零折扣”,跟踪服务“零距离”、建设环境“零干扰”,打造最优最好投资环境。新建西路棚改项目已完成征地拆迁、交地手续,目前正在对接项目结算工作;长熔项目私房、自管产全部签订协议,并已于今年一季度交地;新开管委会城中村改造二期产权制度改革顺利推进,已经完成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认定,安置小区建设已与佰昌集团签订协议。三是着力拓宽税收来源渠道。新立鸿、永辉超市相继入驻我街,湖南成美已将注册地变更到我街。

  (二)以文明有序为目标,街道品质风貌更加精致。街道围绕老旧小区较多的街情实际,着力加大城市难点顽疾治理,让品质街区的气质体现在辖区的每一个角落。一是在科学规划上求变,按照建设品质赤岭幸福高地要求,将书院路、猴子石路打造成“示范路、特色街”,形成一批特色城市景观。二是在综合管理上求新,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按照全区统一部署定期开展综合执法行动,特别是在春节、清明以及重大节假日期间加强日常巡查,确保辖区天蓝气清。同时,建立健全“路长制”,建立市容环境协管巡查队伍,全天候、全区域巡查,促进各社区市容环境整治深入推进,并指导广厦新村小区引进第三方公司实行停车收费试点,探索无物业小区停车管理新路。三是在小区品质上求精,结合“一圈两场三道”工作的开展,加快新丰社区文化中心、白沙花园社区文化中心和书院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建设,让居民群众不出社区就能参与“一站式”文化服务。同时,加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和文明新风尚培育,在全街进行广泛文明条例宣传。

  (三)以平安和谐为目标,平安街道创建扎实推进。以平安赤岭建设为抓手,强势推进平安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切实维护全域和谐稳定。一是持续扫黑除恶工作。街道充分利用各种舆论宣传工具,组织开展各类室外宣传活动,全街共设置扫黑除恶宣传栏个,悬挂横幅数百条,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上万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知晓率、参与率明显提升。二是着力安全生产长效。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联合湖南省人人居安、蓝天救援队、绿舟防灾减灾中心等机构,开展了“七进”等各类主题宣教活动11次,开展“大排查、大体检、大整治”安全检查13次,并承办了区加油站火灾应急演练活动,确保全街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四)以为民解困为宗旨,居民幸福指数不断升级。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了解居民群众所想所盼,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感。一是狠抓老旧小区体制改造。目前,芙蓉南路社区公共服务中心改造已经完成,二汽修、富绿新村、翡翠林居两个小区提质改造已竣工使用。二是紧抓社会事务管理。街道始终以“情为民所系”为出发点,关怀辖区弱势群体,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困难群众慰问工作;全面落实老年人各项优待服务政策,为辖区1100名高龄老人申请了高龄老人生活补贴,为19名老人申请了政府购买服务,为734名老人免费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落实好残疾人各项优惠政策,全年为239名残疾人申请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护理补贴,助残日慰问了52户贫困残疾人、并为70户贫困残疾人发放了米、油等物品。三是勤抓卫健工作推进。街道坚持卫健工作转变工作理念,更加注重社区服务。全面落实奖扶政策,全年特扶家庭共88户(139人),发放扶助金,奖扶对象上报准确率100%,资金发放到位率100%。

  (五)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基层各项治理有力夯实。做实基层党建引领是一篇大文章,需要把基层党的组织不断建强,让广大党员的作用充分发挥。一是深化主题教育,基层基础有了强根基。在持续扩大街道“赤色堡垒、强基工程”“赤色旗帜,先锋工程”“赤色纽带、连心工程”党建品牌基础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着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的责任体系,把主题教育要求向社区、管委会、两新党组织延伸,聚焦“12字”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同时,深化“五化”支部建设,打造了街道党建文化墙,广厦新村社区“火车头”党建公园和党性教育基地、芙蓉南路社区新的党建阵地正在全力推进。二是创新学习载体,基层队伍有了新面貌。探索“赤领有约”共学共享模式,采取专家授课、“三会一课”、书记领学、实地践学等形式,定期学习党的最新政策理论;赤岭“故事汇”让身边的党员讲身边的故事,身边的典型讲身边的好事,让党员群众向“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身边典型对标。今年来,街道共开展赤岭“習话汇”“故事汇”30余期,广大党员群众参与积极,效果较好。三是注重作用发挥,基层治理有了好成效。“赤岭有约——有事好商量”民情议事持续发挥功效,围绕基层党的建设、经济发展、城市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按照“议题选定、组织议事、决议反馈、监督评议”的规定流程,定期举行民主协商议事。先后就社区停车痼疾、小区占道经营、项目施工等主题开展民主协商议事30余期。四是筑牢思想防线,意识形态有了坚堡垒。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学习内容,切实抓好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工作。加强理论武装和理论建设,街道每年至少两次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通过学习相关文件、观看纪录片和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把握意识形态各项要求,指导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开展。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把握各类重大节日,召开节前提醒会,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全街干部职工无违法违纪案件。加强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先后举办了多场次的文明礼让、垃圾分类、扫黑除恶主题宣讲活动以及志愿服务活动。

天心区赤岭路街道办事处

2020年2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