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赤岭路街道 > 规划计划

《赤岭路街道“十四五”规划》解读

发布时间 : 2022-01-20 来源:天心区赤岭路街道 字体大小:

一、编制背景

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发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编制了赤岭路街道“十四五”规划。

二、制定的意义和总体考虑

在“十四五”期间,赤岭路街道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新发展理念,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持续提升城区品质,调优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为建设“品质赤岭、幸福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工作目标

未来五年,赤岭路街道将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有序平稳推进经济运行,努力推动基层治理工作更大程度提升。

四、主要内容

(一)提升党建融合度,积极探索党建促经济发展的新路子。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格局,通过聚合资源、融合发力,用新的思路、举措、办法解决新的矛盾和问题,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度融合、实践于街道各项中心工作的各个环节。突出展现党建工作与部门工作的深度融合,从制度设计和实践探索上建设“一线党旗红”党建品牌,能动推进街道中心工作。在招商引资工作、征拆工作可以探索“一线党旗红”工作模式,鼓励具备条件的非公企业成立党组织,在无党员的非公党组织中培育和发展党员,在非公党组织中启动“融合党建”标杆项目建设。通过党建工作的项目化的实施,持续实施“赤色堡垒、强基工程”“赤色旗帜,先锋工程”“赤色纽带、连心工程”三大工作品牌,持续提升广厦新村社区追梦驿站和火车头公园、芙蓉南路社区党史学习中心、智慧体验中心等优质品牌,着力创新打造书院路社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以及白沙花园社区、新丰社区、南大桥社区服务型党组织的建设。

(二)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强化招商引资,培育新增财源。继续做好市城发集团及下属国有公司、爱尔眼科总部大厦和1123文产园等项目入驻企业的服务工作;通过引导工业、高新产业加大技术改造投入,推进技术设备引进消化吸收,加速形成新的生产力,尤其像中国移动长沙分公司、电研所、国开电气等单位,抓产业技术改造提升;依托楼宇资源,提升消费活力,以V立方、南郊公园东大门、河马公园、步步高连锁超市以及新开铺商业街为主导的商业圈为中心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浓厚的商业氛围,将其打造成为天心区中部片区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汇集地。

(三)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指数。全面实施小区治理行动计划,完善“小区党组织、小区业委会、小区自治组织、物业公司+两代表一委员”议事协商架构,形成问题收集、受理、协商、处置的良性机制,突出解决居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全面实现“保洁、保安、保畅、保民生、促进和谐”“四保一促进”目标,确保小区治理环境整洁、秩序井然、平安和谐;大力推进就业、再就业工作,全面完善居家养老服务机制,落实民生保障,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实施到位。

天心区赤岭路街道办事处

2022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