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赤岭路街道 > 工作动态

赤岭路街道书院路社区开展“七夕手工DIY”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8-26 来源:赤岭路街道 字体大小:

七夕,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日子。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生活,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烘托浓浓的节日氛围。赤岭路街道书院路社区开展以“绘制兰心 浓情七夕”为主题的手工DIY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社区青少年及家长朋友们介绍了七夕节的由来、文化习俗、经典诗文、民间故事和民间传说,引导青少年广泛关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

随后,孩子们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齐动手制作糖果手工花束。五颜六色的糖果棒在小朋友们的手中组合出了各式各样的花团。小朋友们还在爱心卡片上,写出一句句温暖爱意的话语,送给爸爸和妈妈。

书院路社区以七夕节这一充满爱意的节日为载体,让辖区青少年体验到艺术创造带来的乐趣,引导社区青少年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携手共建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和谐文明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