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赤岭路街道 > 工作动态

广厦新村社区开展“九九重阳 崇德尊老”重阳节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10-15 来源:天心区赤岭路街道 字体大小:

2021年10月14日是九九重阳节这个传统节日有着感恩敬老的重大主题。当天下午,天心区赤岭路街道广厦新村社区联手辖区育仁幼儿园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之“九九重阳 崇德尊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活动中,育仁幼儿园的老师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加活动的幼儿们讲解了重阳节的来历和意义。接下来,社区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了来现场参加活动的社区专职雷锋志愿者和优秀老党员的先进事迹,在幼小的心灵播下“学好人,做榜样”的“好种子”。崇德感恩环节中,幼儿园老师将精心准备的重阳礼物一一送到这些值得尊崇的“好人”手中。

“百善孝为先,孝敬是根本……中华孝道是美德,传给后来人……”活动最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将手语舞《中华孝道》献给参加活动的专职雷锋志愿者和优秀老党员,以此致以良好祝福并表达他们传承孝道的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