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赤岭路街道 > 工作动态

芙蓉南路社区:禁毒防毒,精彩人生

发布时间 : 2021-12-23 来源:天心区赤岭路街道 字体大小: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居民详细介绍毒品知识

活动现场志愿者给居民发放禁毒宣传手册

为全面推进家庭、社区毒品预防工作,创建“无毒社区”和加大家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2021年12月23日上午,天心区赤岭路街道芙蓉南路社区积极响应,开展“禁毒防毒,精彩人身”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芙蓉南路社区将毒品预防教育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安全与稳定、德育与法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抓早抓紧抓实。

讲座中,芙蓉南路社区志愿者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重点讲述了不法分子如何将毒品伪装在常见的食物或物品中的手段,并列举了20中常见的伪装毒品,例如:邮票、跳跳糖、果冻、奶茶等等这类极易诱惑青少年的新型毒品,再通过讲述一位澳大利亚16岁中学生误食“LSD致幻剂”的经历,给了社区居民极大的震撼。

以前,提起毒品,大多数的居民能想到的都是白粉、海洛因、冰毒这些名词。可实际上,新型毒品早已通过改变形态、包装,变成了时尚潮品,堂而皇之地出现在大众的面前,最可怕的是,这些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诱惑是非常巨大的。通过此次的禁毒防毒知识讲座,不仅提升了居民群众对毒品和禁毒知识的了解,也增强了他们遵纪守法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自己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还要把今天学到知识转述给家人、朋友,拒绝毒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