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赤岭路街道 > 工作动态

芙蓉南路社区: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 聚力护航青少年假期安全

发布时间 : 2022-01-17 来源:天心区赤岭路街道 字体大小:

为增强辖区青少年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意识,帮助青少年学习了解应急救护知识,掌握基本急救操作技能,提高其自救互救能力。2022年1月16日下午,天心区赤岭路街道芙蓉南路社区携手长沙蓝天救援队开展了一场以“青春自护,平安春节”为主题的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在生活中,面对突发疾病,学会自救是极其重要的。无论是婴儿还是成人,都有可能面临异物卡喉窒息的危险,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当突然有人晕厥摔倒在地上,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该怎么办呢?为解决这些疑问,社区特别邀请了长沙蓝天救援队段吉美、刘胜强为大家普及应急知识。

活动中,段吉美结合日常生活的真实案例,向青少年讲解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和基础知识,如何评估危重情况、如何测量重要信息、如何正确救援自救、家中应常备哪些药品等等。刘胜强以理论讲授与现场模拟操作相结合的形式,为青少年们讲解了如何调整、打开气道、判断呼吸、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法。同时,刘老师现场演示教授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并手把手实操演练,让亲子家庭能够掌握正确的急救技能,在最有效“黄金救命时间”抢救病人,孩子们轮流体验练习,对于模拟施救过程中的操作不规范之处,工作人员予以纠正。

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近距离直观的学习,收获很大,纠正了之前对急救知识的错误认知,今后将运用专业知识,处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紧急状况,学会自救和一定程度的互救。

实操现场

活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