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赤岭路街道 > 工作动态

赤岭路街道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进机关 宣传活动暨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2-28 来源:天心区赤岭路街道 字体大小:

为做好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营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浓厚宣传氛围,2022年2月25日,天心区赤岭路街道开展了“你我共同携手,防范非法集资,街道干部先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暨部署会议。此次活动由赤岭路街道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李艳担任主讲。

宣传活动

李艳围绕“你我共同携手,防范非法集资,街道干部先行”的主题,利用ppt及视频播放形式,深入浅出的分析近年来非法集资的现状、概念以及常见的非法集资骗局,使大家对非法集资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与认识。并通过播放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被骗案例,用实例说明非法集资给社会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危害。

学习中

李艳指出,无论是何种形式的非法集资,其本质特征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一是看其是否经过有关部门依法批准,是否具备向公众募集资金的主体资格;二是看其筹资的对象是社会公众还是少数特定对象,对特定对象的集资活动不属于非法集资范畴;三是看其是否承诺在一定期限内给出资人还本付息,还本付息的形式除以货币形式为主外,还包括以实物形式或其他形式。最后李艳还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大学生群体中常发生的一些校园安全事件: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盗窃案件等,并对如何防范此类事件发生提出建议。

最后由街道工委书记龚承平做总结发言暨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工作再部署,龚承平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感触颇深,维权和防范意识大大增强,同时他也提出新的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各办协作。参加今天学习的都是街道干部,精英。今天主题是“你我共同携手,防范非法集资,街道干部先行”,就是要明确工作职责,做好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有效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开展。二是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干部先行,就是干部要带头,在加强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从员工所处部门、岗位等实际出发,面向广大人民群众扎实做好针对性宣传,切实提高群众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思想意识和甄别能力,引导大家主动远离非法集资。三是积极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加大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及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宣传力度,使群众提高认识,远离违法犯罪行为,从而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参与防非处非工作的内生动力和主动意识,形成全社会防非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