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赤岭路街道 > 工作动态

践行爱心助老 行动重铸人生

发布时间 : 2022-05-09 来源:天心区赤岭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为促使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劳动观、价值观,提升服务意识和社会认同感,并加强“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教育,202259日,天心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天心区赤岭路街道司法所联合湖南省麓山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天心区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了“践行爱心助老 行动重铸人生”劳动节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0名社矫对象参与。

    天心区赤岭路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活动是围绕五一劳动节开展,希望大家能够全身心投入,在实践中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并对天心区社会福利中心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了感谢。此外,天心区社会福利中心陈院长也对中心的基本情况、服务内容以及服务对象进行了介绍,让参与者对本次活动有了更深了解。

(图为司法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主题与意义)

之后,社区矫正对象合作清扫中心卫生,参与者进行了分组,对休闲活动中心、大型活动厅等室内场所进行清洁,并对户外园林进行修剪美化。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通过一上午的公益劳动,使得该中心焕然一新,离开时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致称赞并感谢社区矫正对象的辛勤付出。

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这次公益劳动很有意义,感受到了社会对老年人的关怀,感谢赤岭路司法所以及天心区社会福利中心提供的机会,今后会用自己的双手劳动创造美好生活,让自己成为自食其力并对社会有益的人。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培养了社区矫正人员的公益劳动意识、服务意识,并且强化了社区矫正人员“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教育,更重要的是激发他们参与公益事业的积极性,不断地改造、充实、完善自我,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新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