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赤岭路街道 > 工作动态

文明实践“满天星” 医疗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 : 2022-05-15 来源:天心区赤岭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艾姐,检查仪器测出你有点气虚,可以通过吃党参和黄芪来改善。”“娭毑,您老的血糖还是高了,平时要注意饮食清淡,不吃甜食,适当运动。”……2022年5月13日上午,由天心区赤岭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天心区赤岭路街道广厦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协办,天心区赤岭路街道广厦新村社区承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满天星”——长沙市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在广厦新村小区健康小屋进行。

活动中,天心区人大代表、广厦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唐香军医生带领医疗团队为社区居民开展义诊和健康宣讲。活动现场,一台名为“脉享检测”的白色仪器非常打眼,颜色虽是白的,但其实是此次医疗义诊当中有力的“黑武器”。这是有心的唐医生特地向大医院借来的最新“医疗宝贝”。用一个手臂和一个指头,通过仪器的测试,可以在短短三分钟内准确测出被测人的血压、血糖、心脏功能、气虚值等多种身体状况。依据每个人的检测结果,唐香军更是一一进行数据分析讲解并给出专业的指导意见建议。“太神奇!太幸运!不但亲身体验了高科技的智能无限,更感受了唐医生的人文关怀!”健康小屋内温情洋溢。

高血压是很多老年人的常见病,活动的健康讲座环节中,唐香军“投其所好”,根据季节的到来,以“高血压患者夏季注意事项”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的案例,站在医学的角度,依据多年经验积累,从空调温度不可过低、补充水分不可缺少、食物贪凉不可过度,“三个不可”进行细致讲解,满满干货让大家直呼“涨了知识”。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此次活动,是区人大代表唐香军这颗“闪亮的星”发挥自身医疗特长优势,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将文明实践送到居民家门口的又一次暖民义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