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赤岭路街道 > 工作动态

芙蓉南路社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进社区 守护百姓钱袋子!

发布时间 : 2022-05-16 来源:天心区赤岭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为使广大群众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社会危害,树立防范意识,2022516日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街道芙蓉南路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学习培训会。

会上,街道司法所解读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并结合条例内容,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重点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定义、类型及防范非法集资的有效措施;解读了非法集资的具体行为、非法集资人的范围、非法集资的防范与处置以及相关责任;重申了除国家另有规定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发布包含集资内容的广告或者以其他方式向社会公众进行集资宣传。

此次集中学习宣传,使广大群众更清楚地认清到非法集资的本质和社会危害,积极树立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也丰富了居民们的金融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