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赤岭路街道 > 工作动态

广厦新村社区:写春联送祝福 党的声音进万家

发布时间 : 2023-01-10 来源:天心区赤岭路街道 字体大小:

每年的新春佳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写春联、贴春联既是春节期间的民俗,更是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重要体现。2023年1月10日上午,在新春到来之际,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广厦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送新风”主题我们的节日.春节“写春联送祝福 党的声音进万家”活动。

活动在广厦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受邀义务为社区困难家庭和居民写春联的长沙市书法协会会员文士良。“东风化雨山山翠政策归心处处春 国泰民安”“精耕细作丰收岁勤俭持家有余年 国富民强”……活动正式开始后,一幅幅寓意着国家繁荣,人民幸福的对联在书法“大家”的笔走龙蛇中新鲜出炉。活动现场大伙围在书法家身旁,或帮忙递纸张,或帮忙将写好的春联挂着晾干,或面带微笑当“鉴赏家”细细品味,或站在心仪的春联前等着“先下手为强”……现场气氛喜庆又热闹,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

活动最后文老还写了二十副春联,福字交由志愿者手中送到困难家庭去。

写春联、贴春联既是春节期间的民俗,更是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发挥了书法志愿者的优势和服务功能,又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送进了居民家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