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赤岭路街道 > 工作动态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宣传活动之提高法律意识、警惕非法集资

发布时间 : 2023-03-15 来源:天心区赤岭路街道 字体大小:

河马公园前坪宣传点

2023年3月15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街道公共服务一办携手司法所、南大桥社区、中国建设银行书院南路支行,充分利用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这一有利契机,开展了以“提高法律意识、警惕非法集资”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旨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意识,提升非法集资识别能力。

建行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各类小知识

活动中,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彩页、法律援助书、正规金融宣传折页和宣传纸巾等宣传资料,结合现场银行工作人员的讲解、现场问答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重点围绕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条例相关内容向群众介绍了如何通过正规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现场有赤岭路街道的法律顾问在现场答疑。建设银行书院南路支行的工作人员结合自身职能及业务特点,向现场群众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手册,普及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网络金融工具安全使用方法,介绍防范金融诈骗的小技巧。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折页、宣传纸巾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加深了基层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的认识,有助于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守护住自己的“钱袋子”。

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