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赤岭路街道 > 重大民生信息

【环境保护】严控餐饮油烟,共护碧水蓝天

发布时间 : 2023-11-29 来源:天心区赤岭路街道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改善空气质量,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切实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天心区赤岭路街道广厦新村社区召开油烟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会议要求对辖区内企业食堂、餐饮门店油烟污染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督促餐饮经营者油烟净化设备安装到位,油烟防治措施落实到位,油烟污染问题整改到位,出重拳切实做到从源头遏制。

(一) 全面排查,精准控烟。

赤岭路街道广厦新村社区对辖区网格内企业食堂、餐饮门店进行逐一排查,全面开展餐饮业油烟专项整治活动。检查人员以油烟整治工作台账为主要展开勘察,重点检查了后厨油烟净化设备的安装、清洗维护及记录、排放是否达标的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 聚焦重点,全面治烟。

经过全面的摸排了解,截至目前排查共计12家,油烟净化设备安装10家,未达到标准0家,1家未及时清洗,对所发现的1家餐饮油烟问题,按要求进行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在检查未安装、未定期清洗、非正常填写台账的整改情况的同时耐心向经营者宣传相关政策法规,要求经营户从思想上引起重视,从源头上遏制油烟超标排放,做到全面细致.

下一步,赤岭路街道广厦新村社区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整改。让“烟火气”不再“乌烟瘴气”,积极打造健康美丽的创卫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