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赤岭路街道 > 重大民生信息

【环境保护】开展净滩行动,守护一江碧水

发布时间 : 2024-02-01 来源:天心区赤岭路街道 字体大小:

为杜绝河道污染,维护干净整洁的河道环境。2024年21日下午,天心区赤岭路街道猴子石社区联合阅玩书店、明德天心中学2302班同学们,在湘江沿线组织开展了以护苗行动——“开展净滩行动,守护一江碧水”为主题的卫生清理整治活动,引领青少年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使命。

活动现场,阅玩书店志愿者为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发放了蓝天保卫战、林长制、河长制、廉政建设等宣传手册,带领他们了解蓝天保卫、爱林护河等有关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蓝天保卫、爱林护河的相关知识。接着,工作人员将同学们分为两组,一组沿着河道捡拾矿泉水瓶、烟头、塑料袋等垃圾,并进行集中归纳分类。另一组则使用火钳、竹竿等工具打捞河道漂浮物。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沙滩和河道焕然一新。

在后续的工作中,赤岭路街道猴子石社区将持续每月定期组织人员对辖区河道沙滩进行清洁,加强宣传,营造“人人参与  人人守护”的环境保护氛围,保障河流环境健康发展,还湘江一片碧水蓝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