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赤岭路街道 > 重大民生信息

【公共法律】学习雷锋好榜样 普法惠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 : 2024-03-05 来源:天心区赤岭路街道 字体大小:

为弘扬雷锋精神,切实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树立全民学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意识,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2024年3月5日,长沙市司法局在天心区赤岭路街道芙蓉南路社区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普法惠民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和环保袋、为群众解答法律相关问题等形式开展。普法志愿者向群众详细介绍了雷锋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密切联系,认真向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树立良好的法治观念,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懂得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发现身边人有违法时,学会及时制止并报相关部门处理,做一个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先行者。

本次活动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普法宣传中,通过引导和帮助群众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