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赤岭路街道 > 重大民生信息

【公共法律】“3·15”普法宣传|撑起消费“安全伞” 筑牢司法“保护墙”

发布时间 : 2024-03-18 来源:天心区赤岭路街道 字体大小:

为切实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营造公平公正消费环境。2024年3月15日,在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天心区司法局赤岭路司法所围绕“撑起消费‘安全伞’筑牢司法‘保护墙’”主题,在赤岭路街道四楼会议室开展普法宣传讲座。

本场活动邀请了湖南锐和律师事务所刘毅青律师现场释法,刘律师以案例的形式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规定,并告知群众如何运用法律途径解决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发生的消费纠纷问题,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安全消费。同时,倡导经营者做到守法经营、公平竞争、诚信待客、恪守职业道德,不售卖假冒伪劣、过期变质和“三无”产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让群众买得放心、用得舒心。

普法宣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赤岭路司法所将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增强消费者维权保护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降低群众消费风险,积极构建和谐稳定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