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城南路街道 > 规划计划

城南路街道2020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 2021-03-03 来源:天心区城南路街道 字体大小:

 城南路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着力打造“阳光城南、幸福家园”。以建设“四个城南”为抓手,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现将街道基本情况及相关工作汇报如下:

一、纵深推进党的建设,建设先锋城南

抓统筹,重实效。续深化街道建工作法,区域化党建。以党建引领小区治理,以红色物业示范推动小区治理体系升级。提升意识形态和文明创建工作水平,全力打造“文化社区,文明作主”品牌。抓项目,强成效。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五化”支部建设等工作,推进廉政“家立方”项目,持续开展“廉花盛开”活动抓重点,固长效。南联校后干部训计划、“学习强国人评比、习之星选等载体,化干部习教育培训。抓好服务对接,确保政令畅通,按要求完成年度深化改革项目任务。

二、聚焦推动高质发展,建设富裕城南

盘活资源增效能。街道通过定人定岗、定期走访、定责帮扶等方式,搭建楼宇服务站、政企银对接、商会等平台,积极做好安商稳商暖商扶商。融合资源强基础。突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结合城南路金融业、文化产业相对集中的现状,做好金融加文创的文章,招引和服务好金融重点企业、文创龙头企业,以街道楼长制改革探索为契机,楼长扫楼优营商、推介资源抓招商、强化服务促新增。优化资源促增长。按照区委、区政府大竞赛工作和重大项目攻坚的工作部署,着力优化服务、加强对接落实发展文化产业和全域旅游,将天心古阁、白沙古井、古牍和古玩等资源整合,与高正街、县正街历史文化街区、熙台岭特色街巷、有机更新片区等连点成片,融合发展。

三、稳步推行长效常态,建设品质城南

城市品质持续提升。按照“品质、民生、常态、全民”四大城管整体铺排,落实好拆违控违、垃圾分类、环境治理、清洁城市、食品安全等集中行动和常态管理。把网格化和巷长制有机结合,实现人在网格中,事在网格做。安全稳定保持和谐。提效应急管理、提升平安创建、提质安稳管理,继续深化巩固“四治”模式,在全街形成良好的安全稳定态势,确保群众安居乐业食安环保坚持长效。聚焦打赢蓝天保卫战,抓好难题破解,按照不同类别、不同行业、不同区域、不同阶段的常态巡查和专项整治结合,既重环保活动,又重环保行动,加强动态防控、常态管控、业态严控,确保长效

四、精准推入民生服务,建设幸福城南

疫情防控重联动。严格按照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防控策略,动员号召全街上下不断织密班子联点、干部联片、骨干联网、单位联动的社区防疫网全街无一例确诊病例。建设社区强保障。将功能性摆在首位,突出服务阵地,全面推进“一门式”服务,工农桥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已完成施工建设天心阁社区五老驿站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经投入使用三是精准施策促帮扶。深入推进“爱心天心”工作,用好政策实现帮扶全覆盖对困难群体做到应助尽救实施就业帮扶全方位延伸“全岗通”、“最多跑一次”触角,打造“创业梦想孵化”平台,通过资源共享、智慧分享,引导就业创业。


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办事处

2021年3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